close

門診經驗分享 :精明的七歲小姐姐

昨天晚上診所來了一對小姐弟(姐姐7歲,弟弟5),弟弟幾天前已經來看過,這次是回診,回診的主訴是症狀幾乎都好了,可是聲音反而更沙啞

醫師:你在學校是不是都大吼大叫啊?有沒有吃冰啊?

這時姐姐馬上插話了

姐姐:(插著腰)有沒有,早就告訴你不可以偷喝冰水,你都不聽,害得我也感冒,你知道嗎?我現在是小學很忙的,又不是像你是幼稚園。

醫師:吼,你有偷喝水

姐姐:而且他還很愛哭,哭到隔壁都知道。

醫師:那伯伯拜託妳,如果他下次再大哭或喝冰水,妳就帶他來打針好了。(我心想這不過是醫師常用的玩笑話)

姐姐:不行啊,我又不會騎摩托車。

醫師:那妳會不會打電話,下次如果他再大哭或偷喝冰水,你就打電話給我,我過去幫他打針。

姐姐:好吧!喂!你有沒有聽到

帶來的父母和我相顧而笑

我笑是因為,我想弟弟應該是會聽話的。

 

今天早上,姐姐打電話過來診所"他又在哭了,你趕快過來幫他打針啦!"

醫師:好好,你叫弟弟來接電話,好不好

接電話的是媽媽:醫師,抱歉沒事了。

噫,,,,現在作醫師真的很難遛,連開個玩笑都會出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城堡耳鼻喉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