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還好我忍住了

60男性與妻子一起來看診,咳嗽已經一個多月,吃藥也吃了近一個月都沒任何進展

男子:醫師啊!藥都吃這麼久了,喉嚨還是很癢很咳,要怎麼辦?

醫師:你的主動脈剝離的術後電腦斷層,有說肺部有問題嗎?

男子:沒有咧,醫師說肺部很好沒有問題

醫師:這樣喔!嗯嗯,那我們做個內視鏡看看好了!

內視鏡看完,我問他胃會不會不舒服

男子:最近睡得不太好,好像是有點不舒服

妻子:醫師啊!太操敢會咳不好?

醫師:你們現在不是退休,在操什麼呢?

妻子:就我們家的腦麻的兒子,最近肺部有問題,阮們沒有注意,結果現在住進了醫院,醫生說是植物人狀態

醫師:你們要負責照顧喔!

妻子:這個小孩很可憐,在我的肚子裡面時,因為被X光巡迴車閃到,出生的時,就不正常了

男子苦笑示意不要說了

醫師:他平常人有清楚嗎?會叫人認人嗎?

妻子:沒法度,沒清楚啦!

醫師:喔!這樣你們壓力還很大嗎?

男子馬上就說:這二,三十年來他可以跟我們看電視,我們餵他吃飯,現在這樣,,,(我想這時他眼眶泛著淚)

兩父妻無奈的看了彼此,又看了我,我猛然把原本要說出口的話硬是吞了下去,,,

醫師:你這個可能是胃酸倒流,造成的喉頭炎,改藥試看麥。

男子:好啦好啦!歹勢喔!醫生,跟你說這麼多,

 

『話說今年三月時,流感正在流行中,有一位我熟悉的病人帶來了她弱智的妹妹的消息,她說她很後悔沒帶她來看我(這是病人說的,或許看了我結果也一樣),高燒,流感,三天,死亡。我跟這位大姐說,我覺得妳也過得很辛苦(因為弟弟,妹妹,42歲,37歲,都是弱智),這樣對她或許是好的,對妳也是一種解脫,這位大姐或許覺得我的話讓她得了點救贖,也是含著眼淚,向我道謝。,,,,』

 

其實我今天想對那對夫妻說的,也正是那句:這樣或許對他對你們倆老都是好的,,

我想我太主觀了,太不懂人的感情了,想著那背負一輩子愧疚的母親,以及只要兒子能陪他看電視,吃他餵的飯就能滿足的父親,如果我真說出那句話,我真的不知道會怎麼樣??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城堡耳鼻喉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