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個令人動容的故事

這是一篇寫於兩年前的短文,21日晚上我們又來到臍橙園露營(現在改名叫新樂園農場),一樣香甜的臍橙,一樣熱情的聚會,更巧的是一樣10度C以下的夜晚。
*********
這也是一個令人動容的故事,上次和雪球團朋友來臍橙園已經是一個月前了,那時園中早就結實累累,陳董(世昌)看到大家垂涎三尺的模樣說了:還要一個月才是最好吃的時候,大家忍忍吧!在園中野餐悠遊時,看到一塊立牌,上面寫道:這是陳世昌的阿公,阿爸,與我共同經營的園區。原本我不以為意,子承父業,天經地義。臨走前,發現女主人(陳太太)跟我們揮手道再見,耶!奇怪,妳不是要一起下山嗎?,陳太太說:喔!不!從現在起,我要待在這裏直到採收完畢。妳自己?是啊!老公還是要下山賺錢呢!那妳自己一個人不怕嗎?,不怕阿,有阿爸阿公陪我啊!,那他們什麼時候上來呢?陳太太苦笑地別過頭去,正在準備下山的陳董說了:我阿爸阿母,在九二一地震時就在這裏去世的,留下這些老欉橙樹,我們兄弟決定繼續守著。我這才恍然大悟那塊立牌的意思,守護這個園子,原來就是對父母最深的思念。今天,耶誕夜,大家伙決定要到臍橙園露營,給陳家夫婦最溫暖的陪伴。十度以下的野外露營,過癮。
************
這片土地,還好有願意奮鬥並且腳踏實地的人,一直在實踐有意義的活著這件事,於是警惕著我隨時要跟上腳步。陳董夫婦,早點忙完下山嘿,然後約個時間再把當天未盡興的橙酒給乾了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城堡耳鼻喉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