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hst1

 這當然是五味雜陳的一年

今天北上搭高鐵欲往北榮,因為老丈人決定接受手術,跟老婆帶著略幑沈重的腳步踏上高䥫,就在車動後不到三分鐘,廣播傳來:乘客中有醫護人員,請麻煩立刻到第二車廂,心想,靠,連這種戲劇性的情節,竟然發生在我身上,考慮了十秒,看了老婆一眼,原本以為她會要我別管閒事,沒想到她竟說""喂!你怎麼還不去".

趕到現場,發現半倒臥的五十幾歲婦人,用手壓住脖子的衛生紙滿是鮮血,看起來很糟糕,還好我是耳鼻喉科,看到頭頸部出血,倒也不緊張,大概check vital signs後,我邊check bleeder,邊問Hx,沒有內科服藥史,但在服用精神科用藥,剛上車跌倒,撞到了眉角,一個兩公分撕裂傷。這時有另外一位年輕醫師,秀傳皮膚科陳世倫也過來幫忙,另有一位美麗的小姐(我認為也是醫護人員),幫忙攙扶就定位,完成大概救護任務。有以下感想

1.ㄧ列車約有500人,臺灣醫師密度約800分之ㄧ。病人運氣不錯。

2.醫師娘比醫師本身更果決。

3.高鐵的危機處理能力還不錯,衛材在醫師到前就已經到位。

4.公民訓練很好,無關的人並沒有圍觀阻礙。

5.高鐵人員對急救訓練,或許還需要加強,不能期待每個班次都有醫護人員喔!

6.年輕醫師很熱血也很客氣。

互相交換了名片。

7.兩個"膚淺"的科,嘻嘻…還好夠用。

回到座位10分鐘,車掌小姐送來了兩份點心。小賺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城堡耳鼻喉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